最新通知:
站内搜索:
工会新闻
最近更新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学校九届一次教代会暨十二届一次工代会隆重开幕

2019年05月14日 15:57  点击:[]

2019年5月13日上午九点,内蒙古工业大学九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二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新城校区隆重开幕。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张国丽、我校党委书记金瑞出席大会并分别讲话,校长邢永明代表学校作年度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铁勇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教研楼第一报告厅气氛热烈隆重。205名正式代表、73名列席代表,长期在我校工作的老领导、老教师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出席会议。他们肩负着全校教职工的重托,履行神圣的职责。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金瑞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及全校教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八届四次教代会以来,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各项事业发展均取得可喜成绩,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

金瑞指出,教代会是学校推进民主管理、促进科学决策的重要形式。实践证明,健全和完善教代会制度,有利于广大教职工正确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利于科学决策、完善管理、凝聚人心,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背景下学校确立的新目标、部署的新任务,教代会的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学校党政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代会和工会工作,努力为“双代会”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的条件。

金瑞强调,2019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站在新起点上的关键历史节点,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攻坚年,也是全面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的第一年。本次大会将认真总结八届教代会以来学校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会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不足及原因,并对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希望全体与会代表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本着对学校、对事业、对自己、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集贤集智,建言献策,共同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张国丽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及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我校办学取得的可喜成绩予以称赞,对我校工会在参与民主管理、提供多样化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以及为全区各高校工会树立榜样、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肯定。她强调,加强和完善教代会建设,对于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各位代表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从学校的工作大局出发,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行使自己当家作主的权力,齐心协力开好本次大会。

张国丽强调,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握时代主题,不断激发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的劳动热情和创造能力;要竭诚服务,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张国丽表示,自治区教科文卫体工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内蒙古工业大学工会工作,也希望学校党委继续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学校行政继续重视支持工会工作,赋予工会更多的资源和条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支持工会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邢永明向大会作题为《对标一流,聚焦内涵,狠抓落实,全力开创国内知名、民族地区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8年工作回顾”和“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两个部分。

邢永明回顾了学校2018年各项事业取得的长足进步。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制约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关键问题,全力推进“三重点一主线”工作任务,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科建设工作快速推进,科学研究水平显著提高,师资队伍建设卓有成效,综合服务保障更加有力,内部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他指出,事业发展离不开党建工作提供的坚实保证,过去一年,学校坚决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彰显,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他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亲切关怀的结果,是一代代工大人艰苦创业、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员工敬业奉献、砥砺奋进的结果,是各级组织和干部同心同向、团结奋斗的结果。他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向桑榆未晚的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向奋斗在各条战线上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邢永明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对照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迫切要求,对照师生员工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愿景期盼,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在改革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要勇敢面对、认真分析困难和问题,采取更加积极、更加有效的措施,下大力气予以解决。

邢永明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的“强化落实年”,全年的重点任务就是狠抓落实、担当作为,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转换为“计程表”,让蓝图成为现实。全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战略部署,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落实、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内涵发展,力争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强调,2019年,学校要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进学科建设工作、显著提升科研创新水平、着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扎实做好综合服务保障、旗帜鲜明抓好党的建设。

邢永明最后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追梦人的时代。伟大事业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面对“双一流”建设的艰巨任务,面对师生校友寄予学校发展的美好期待,我们唯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干事、尽责、有为,才能把美好蓝图转化为生动的办学实践。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对标一流,聚焦内涵,狠抓落实,只争朝夕,全力开创国内知名、民族地区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工会主席姜兴双作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建成国内知名、民族地区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做贡献》的工会工作报告。第八届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李健作提案工作报告。

为期两天的“双代会”,将对《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等进行审议。

上一条:学校九届一次教代会暨十二届一次工代会圆满闭幕 下一条:全区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

内蒙古工业大学工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电话:0471-657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