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站内搜索:
工会新闻
最近更新
工会新闻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新闻 >> 正文

学校九届一次教代会暨十二届一次工代会圆满闭幕

2019年05月15日 16:02  点击:[]

5月14日,内蒙古工业大学九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二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新城校区教研楼第一报告厅举行,至此本次“双代会”圆满闭幕。校党委书记金瑞、校长邢永明分别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铁勇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选举产生了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工会女工工作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彰了八届四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答复落实优秀单位”。

会上,8个代表团的代表先后在大会上发言,就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基础建设、体制机制改革以及教职工关心的自身问题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邢永明指出,本次教代会各代表团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既有宏观层面的建言,又有具体工作层面的设想,充分体现出代表们关心关注学校事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能够站在学校发展的大局统筹考虑问题,对顺利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措施,对学校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相关部门会后要进行认真梳理、归纳总结,并和提案一起进行研究落实。他强调,学校历来重视教职工反映问题的落实情况,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解决,进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邢永明还对教职工普遍关切的学校人才引育、金川校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办学条件改善、绩效工资深入改革等问题进行了阐述说明。

金瑞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内容饱满、程序严谨、务实高效,代表们对学校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完成近期发展目标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他强调,“双代会”代表是全校2000多名教职工选举出来的代表,大家有责任、有使命把会议的精神传达好,用实际行动带头贯彻落实好,进而团结和凝聚全体师生、汇聚校友及社会各界力量,为建成国内知名、民族地区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他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要全面落实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落实校党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学校成为党领导下的战斗堡垒,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成为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孵育示范高地。二是要不断落实教师主体地位。要切实落实“以教师为本”的办学理念,大力营造教师潜心问道、安心从教的良好氛围,在优化工作环境、物质环境和精神环境上多管齐下,让老师有平台、有保障、有归属、有干劲。三是要大力弘扬狠抓落实之风。全校上下要以本次教代会为契机,继续保持2018年的良好工作状态,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切实将美好蓝图、工作计划、既定任务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2019年教职工男子篮球赛完美收官 下一条:学校九届一次教代会暨十二届一次工代会隆重开幕

关闭

内蒙古工业大学工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电话:0471-657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