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站内搜索:
工会公告
最近更新
工会公告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工会公告 >> 正文

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艺大赛有关事宜的通知

2021年07月02日 15:35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举办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艺大赛的通知》(工字[2021]10号)要求,在各单位广泛开展教学练兵活动基础上,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艺大赛,现将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178

比赛地点:内蒙古工业大学新城校区第二教学楼603604室。

二、比赛组织机构

(一)比赛评委会

由校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和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共同确定邀请相关专家组成。

(二)比赛仲裁委员会

主任:刘醒君

成员:姜兴双、李利军、李冬梅、李文彬、杨桔材

三、比赛规则及流程

(一)每位选手课堂讲授限时20分钟,用普通话授课,18分钟时工作人员给予提示,20分钟时比赛结束。前一位选手讲授完毕,后一位选手立即准备授课课件,限时5分钟,超过5分钟的时间计入本人讲授时间;

(二)参赛选手须使用多媒体课件,同时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可使用板书及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教具(不能带助讲),并在指定位置备赛;

(三)参赛选手须按照规范要求提供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附件4),与5个学时教学设计方案相对应的5个教学节段的PPT,格式为Powerpoint演示文稿16:9大小,分辨率为1600*900。教学节段特指课堂教学20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

7512:00前将5个教学设计方案打印稿(理工组各6份,文科组各6份)交至唯实楼408室,电子版通过OA协同发送至校工会办公室巴达仁贵。

(四)各教学单位分会主席和参赛选手于77日上午8:30到抽签室抽取参赛顺序并到各组别参赛教室拷贝与5个学时教学设计方案相对应的5个教学节段的PPT,按照参赛顺序试机(参赛选手可自带笔记本电脑)。

(五)比赛当天参赛选手于比赛前20分钟到抽签室抽取讲授节段并到备赛室备赛。

四、评分标准与评分办法

 (一)评分标准:见附件12

 (二)评分办法。

1.教学技能比赛总分为100分,其中教学设计满分占总成绩的30%,课堂教学满分占总成绩的70%选手总成绩为两部分成绩之和。评分结果采取当场公布分数的形式,从第四名开始,现场公布前三名教师的得分,依次类推。

2.评委实行实名制。选手得分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平均分,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如有总分相同者,以课堂教学得分高者优先。

3比赛过程中遇有争议事项,应提交比赛仲裁委员会解决。

五、奖励办法

理工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文科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特此通知


附件:1. 青年教师教学技艺大赛教学设计评分表

2. 青年教师教学技艺大赛课堂教学评分表

3. 青年教师教学技艺大赛日程表

4. 《××××××》课程教学设计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4.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 推进全民健身” 2022年教职工羽毛球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内蒙古工业大学 2021年“校庆杯”教职工男子、女子排球比赛的通知

关闭

内蒙古工业大学工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电话:0471-657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