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站内搜索:
党建思政
最近更新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工会“我为师生办实事”任务清单

2021年06月28日 16:48  点击:[]

实事清单

序号

推进措施

责任领导

完成时限

一、逐步建立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减轻职工医疗负担;帮助教职工对医疗互助保障、女职工特病保险、社会医保等工作的认识

1

目前教职工统一参加了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全校女职工每人上一份特病保险:参加自治区总工会组织的医疗互助保障,初步搭建起医疗保障体系,通过近三年的运行,减轻了职工医疗负担。学校工会为参加医疗互助的教职工按每人50元标准补贴,个人只出40元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2021年医疗互助工作下半年继续开始,有专人负责收集资料、上传材料、报销。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为教职工在基本医疗保险、大额(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和行业补充医疗保险等报销后的自付部分给予报销,减轻教职工的医疗负担,提高教职工医疗保障水平。

姜兴双

202112月底

2

举办女职工特病保险、医疗互助保险、医保之外及体检等工作的讲座,让教职工对相关知识全面了解。

米丹

20219月底

二、加强教职工对自身权益的认识了解;培训工会干部,熟悉业务为教职工更好地服务

1

制作工会会员手册,对工会的各类业务知识进行详细解读,包括各类慰问、医疗互助、文体活动等等,让教职工对自身权益等全方面了解。

姜兴双

20219月底

2

下半年将对基层工会干部进行工会经费使用、会费收取、文体活动等工会业务的培训交流,让基层工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为教职工更好地服务。

姜兴双

202112月底

三、逐步完善丰富文体活动,增加金川校区文体活动

1

按照全民健身的要求,校工会积极组织开展各项体育项目活动,搭建广大教职工锻炼身体、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校工会积极开展组织教工合唱培训班、舞蹈培训班的活动,为了满足广大教职工的需求,校工会将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增加适合的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米丹

202112月底

2

为满足金川校区教职工文体活动的需求,经学校同意批准,校工会将在金川校区建设教工之家,届时将在金川校区开展各项文体娱乐活动,满足教职工的多样性需求,希望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

米丹

202112月底

 

上一条:校工会联合招生就业处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高考志愿填报辅导讲座”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是共产党员•我帮你”禁毒宣传活动

关闭

内蒙古工业大学工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电话:0471-657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