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站内搜索:
双 代 会
最近更新
双 代 会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 >> 双 代 会 >> 正文

内蒙古工业大学九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二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3年04月28日 08:28  点击:[]

427日,内蒙古工业大学九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二届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新城校区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正式代表、列席代表、邀请人员及来宾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栗文义主持会议。

      预备会议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

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喜以“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奋力跑出学校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题作《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学校2022年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基础设施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成效;从全国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自治区战略部署两个层面分析学校发展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指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党建引领争先行动、铸魂育人导航行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学科建设提档升级行动、有组织科研攻坚行动、科教产深度融合行动、高层次人才引育行动、治理效能增强行动、现代化校园建设行动“九大行动”为纲对2023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指明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进一步提振了全校师生的信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随后,全体参会代表分八个代表团,研究讨论《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开会听取各代表团团长的工作汇报,并讨论审议通过《学校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各代表团分别派代表发言,就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基础建设、体制机制改革以及教职工关心的自身问题等提出意见和建议。郭喜对广大教职工关心关注学校事业发展,各位代表认真履责、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对教职工普遍关切的问题进行阐述说明。随后,大会表决通过《学校年度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表彰了九届三次教代会优秀提案个人和先进承办单位。

校党委书记李占峰致闭幕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双代会”运行机制,发挥“双代会”和工会组织在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中的重要作用,完善学校治理体系、促进依法治校;要进一步突出教师在学校中主体地位,强化教师是第一资源的意识,优化促进教师成长发展的制度体系,办好服务保障的实事好事,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推进“九大行动”,抓好35项、199条工作的具体落实,谋划推动新能源集群建设,已经破题的工作需要加大推进力度,已见成效的工作需要巩固提升,各级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广大教师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广大管理服务工作者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团结一心,实干担当,扛旗争先,全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十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三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下一条:我校九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二届三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关闭

内蒙古工业大学工会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 电话:0471-6575739